晴時多雲

顧立雄:台股明年改採「逐筆交易」 有3大效益

2019/03/25 15:33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逐筆交易」可提高股票市場交易效率、資訊透明度等(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共同主辦的「逐筆交易擬真交易平台」啟用儀式。顧立雄指出,我國股票市場交易制度將由「集合競價撮合」改為「逐筆交易」,並於明年3月23日正式實施,將可提高股票市場交易效率、資訊透明度,並與國際接軌等多項效益。

針對逐筆交易,顧立雄表示,過去1年多來,金管會多次邀集證交所、櫃買中心與證券商公會共同討論,並於取得共識後推動,但他也強調,後續仍有許多相關準備工作,包括:資訊系統的調整與測試、市場的教育宣導等,來推動逐筆交易制度順利上線。

「逐筆交易的實施,是近年我國證券市場重大變革!」顧立雄說,為使市場參與者能逐步適應,金管會之前先著手縮短盤中集合競價撮合循環秒數,2013年7月由20秒縮短至15秒、2014年2月縮短至10秒、2014年12月再縮短至5秒。

此外,為了讓證券市場參與者能及早熟悉逐筆交易制度,證交所特別規劃建置「逐筆交易擬真平台」,並於今天正式啟用。

金管會官員指出,透過該平台可讓市場參與者實際模擬委託下單、瞭解新式委託單之種類及觀看即時行情資訊等,如果投資人於使用後有相關心得及建議,亦可回饋給證交所,證交所將彙整意見後進行改善,讓市場參與者在使用上更為便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