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區「倒店潮」止不住? 小店面房東殺價三成求租

2019/03/25 10:25

東區許多店面空置待租,現在有房東將租金大砍三成求租。(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區近期面臨「倒店潮」,許多店面空置待租,現在更有房東將租金大砍三成求租,顯示被外界視為沒有降價空間的東區房東也開始因店面閒置而動搖。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一件位於忠孝敦化捷運站出口的防火巷店鋪,使用坪數約10 坪,租金從先前的20萬元降到14萬元,降幅達到3成,顯現出小店面房東已開始殺價求租。住商不動產集團發言人徐佳馨指出,東區雖然現在店租略有下修,但總租金仍讓許多小品牌覺得高不可攀,就算每坪租金價格同於區域行情,大店面的高租金,還是只有國際品牌能租的起。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則提到,東區店面空租率有提高趨勢,現在有部分房東在合約到期時會願意在房租上做出些微讓利或在合約給予彈性,例如以往店面簽約一次都是3年起跳,現在想簽1年、甚至幾個月的短租,房東大多抱持開放態度,為的就是要減少店面閒置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