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調查:比特幣交易 95%是假的

2019/03/23 20:52

比特幣的交易,炒作可能佔了絕大部份。(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經大起大落的比特幣爭議再添1樁,根據數位資產管理公司Bitwise的調查顯示,全世界比特幣交易竟95%都是假的,未受任何監管,反映了外界對比特幣長期被拿來操作的擔憂極可能是真的。

《CNBC》報導,Bitwise全球研究主管霍根(Matthew Hougan)表示:「人們關注過比特幣後,往往會說這市場真是一團糟,不過這是被操作之後的樣子,如果把這些無謂虛假的交易排除掉,比特幣應該是有效而套利良好的市場。」

Bitwise的分析顯示,81個比特幣交易所中,有71個交易所的交易「幾乎都是假的」,在進行的是「清洗交易」(wash trading),也就是同1個人賣出和買進比特幣,以製造交易量的假象;報告顯示,比特幣表面上每日60億美元的交易中,僅有2.73億美元是「合法的」,僅佔5%左右。

Bitwise還發現,像是Coinbase Pro等經過Bitwise認證的比特幣交易所,其買賣價差平均為1美分左右,然而在一些交易所,平均買賣價差高達15美元,與Coinbase Pro買賣價差的差距高達1500倍,而最極端的例子甚至超過300美元買賣價差。

Bitwise表示,作「假交易」的原因可能是為了推動「加密貨幣首次公開募資」(ICO),為了推升加密貨幣價值,而刻意去「炒作」某交易所的交易次數;由於比特幣炒作意味太濃,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及紐約檢察長均曾發聲明,示警當中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