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三罰Google 阻擋廣告競爭罰款522億

2019/03/20 21:19

歐盟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公布對Google開罰14.9億歐元,主因阻擋線上廣告市場的競爭。(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歐盟主管市場競爭的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今日公布,對Google開罰14.9億歐元(約522億台幣),主因Google阻擋線上廣告市場的競爭;這是歐盟2年來第3度對Google祭出反壟斷罰款。

歐盟執委會表示,Google和網站持有人設立具有排他性條款的合約,防止他們列出和Google競爭的廣告搜尋結果。

維斯塔哲說,Google為了在線上搜尋廣告鞏固優勢地位,防止競爭對手「公平競爭和創新」,對第3方網站訴諸反競爭的合約限制,違反歐盟反托拉斯法規。

Google的AdSense廣告服務遭對手控訴附帶一項協議,即不能有其他類似系統放置在同一個網頁上。

這是歐盟執委會對Google第三次祭出的反壟斷斯罰款。去年7月,歐盟對Google濫用其安卓(Android)手機系統的主導地位,開罰創紀錄天價的43.4億歐元;2017年,Google也因偏袒自家網購事業,被歐盟罰款24.2億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