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不敵成本上漲 Mister Donut將退出中國

2019/03/20 20:38

甜甜圈品牌「Mister Donut」驚傳退出中國市場!Mister Donut日本母公司樂清表示,該公司收益和業務因中國人事費用、房租上漲惡化,決定在本月24日結束所有在上海營運的10家分店,退出中國市場。(資料照,Mister Donut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甜甜圈品牌「Mister Donut」驚傳退出中國市場!Mister Donut日本母公司樂清表示,其收益和業務因中國人事費用、房租上漲惡化,決定在本月24日結束所有在上海營運的10家分店,退出中國市場。

《共同網》今(20)報導,日本樂清公司表示,其經營的Mister Donut將在本月24日,結束在上海全部10家分店營運,退出中國市場。樂清稱,中國因經濟發展和房地產泡沫上漲,城市地區的人事和房租明顯提升,使該公司收益惡化。

樂清計劃將清算其在中國的子公司,但稱中國市場還在持續成長,仍具有魅力,可能研究以特許經營等模式回歸中國。

《共同網》指出,Mister Donut在中國餐飲業受到咖啡市場競爭,且菜單更換頻率相對低於日本,難以在中國市場提升辨識度。Mister Donut則在2000年入駐中國上海,至2012年在上海分店擴大至25家,但此後未實現持續增長,而逐步關閉虧損分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