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敦南:半導體產業今年成長放緩 衝刺歐美、東北亞市場

2019/03/20 19:21

敦南股價走勢(翻攝奇摩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分離器元件大廠敦南科技(5305) 認為全球半導體市場在經歷了2017年爆發性成長、2018年達歷史新高後,今年極有可能迎來一個調整期,WSTS即預測今年年增速下滑至2.6%,但仍是處於成長階段。

敦南定調,今年的營運重點在擴大在歐美、東北亞等市場之出貸量;透過提高新產品出貨量、增加既有產品新應用市場滲透率以優化銷售組合,並且持續進行嚴格成本控制,以期達到今年獲利仍能持續成長的目標。

敦南今召開董事會並於會中通過2018年度合併財報,營收121億元、較前一年成長5%,為歷史次高紀錄;毛利率及淨利率分別達27%及9%;分別較前一年度下滑1及2個百分點,係因受到重要原物料漲價及缺貨等因素影響 ,所幸在達爾科技稅前4.9億元業外獲利挹注,敦南每股盈餘 2.8元,年增率達56%。

董事會通過擬配發2.2元的現金股利,配息率近79%,以今天收盤的34.7元股價計算,現金殖利率超過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