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電攜手宏達電 推8k+5g應用

2019/03/20 17:55

亞太電信攜手夥伴推動8k+5G應用。(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今日攜手鴻海、諾基亞、愛立信、宏達電展示全台首次5G、8K、360VR的實際演示。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表示,預期在明年日本奧運帶動下,8K+5G就可以開始實現。

呂芳銘指出,今日的實際演示,有四個重大意義,包括愛利信、諾基亞的5G雙系統同步啟用、5G網路live直播8K影像、成功串聯內容、VR頭顯示系統與5G網路,以及蔡明亮導演8K VR電影《家在蘭若寺》。

呂芳銘說,亞太電信成功將應用服務導入5G實驗網路,讓5G不再只是技術,也不僅僅是概念,以率先推出應用實例為榮。這是台灣第一套完整端到端5G應用,串接軟硬體、實際應用與5G網路,相信不久的未來,能將工作、教育、娛樂、家庭社交、健康、安全、財產交易、環保交通等八大生活領域,透過雲端的高速運算服務,提供更創新的產品與最優異的解決方案,滿足未來人類更新需求。

呂芳銘說,預估亞太電信數位經濟、智慧應用貢獻營收,今年可望佔營收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