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片面更改收費方式將遭罰 南山人壽3點聲明回應

2019/03/20 20:34

對於片面變更保費收取方式,但未徵得保戶同意,南山人壽今天發表3點聲明回應(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山人壽片面變更保費收取方式,但未徵得保戶同意,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將會進行處份,但南山人壽今天也發表3點聲明,強調絕不會影響保戶權益,也會尊重保戶選擇派員到府收費方式,而保單效力也不受影響。

2017年底南山大砍130名收費員,12月9日起就不再讓收費員收費,改由保戶自行繳納保費,有保戶因未注意繳費方式變更而未繳保費,造成保單超過繳費期60天後停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在立院表示,針對南山人壽行為,將在1個月內開罰。

對此南山人壽今天也發表聲明指出,關於南山人壽變更收費波及2萬保戶一案,公司說明如下:

1、南山人壽為維護保戶權益,雖取消派員收費管道,但已規劃完善的相關配套措施,並由專人聯繫提醒保戶繳費。

針對少數案件因繳費管道調整,未注意繳費事宜以致保單受影響者,公司已全數聯繫完畢,並協助保戶完成繳費事宜,保單效力不受影響。

2、南山人壽重視客戶權益,原派員收費的保單,其契約效力並不會因本公司取消派員收費制度、未如期繳費而致保單失效或停效,南山人壽對客戶的理賠服務與給付不受影響。

3、針對少數需要到府收費的保戶,本公司尊重保戶意願,並協助保戶完成繳交保費,確保客戶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