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擬取消波音737 MAX訂單 美中談判恐受阻...

2019/03/20 16:21

彭博報導,中國考慮將波音737 MAX飛機,排除在對美貿易採購清單之外,此舉可能阻礙美中貿易談判的進度。(路透擋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20日引述消息報導,由於波音737 MAX客機接連發生意外,中國考慮將波音737 MAX飛機,排除在對美貿易採購清單之外,此舉可能阻礙美中貿易談判的進度。

消息來源指出,波音737 MAX客機原本列在中國對美國的採購清單上,以縮小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但近來波音737 MAX客機安全問題頻傳,於是中方正考慮將波音737 MAX排除在清單之外,或者改為購買波音其他機型。

報導指出,若中國最後減少波音客機的購買量,將很難實現6年內收窄與美國逾3000億美元貿易順差的提案,甚至可能使雙方達成貿易協議的時間延後。

中國先前在貿易談判中承諾,再向美國購買1千萬噸大豆,除了大豆之外,包括肉類、天然氣及飛機等,也是中國承諾向美方採購的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