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雙子星涉中資 投審會:3月未排入恐再生變

2019/03/20 12:12

南海控股董事會主席于品海(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雙子星案因南海控股團隊遲遲無法針對中資疑慮等說明補件完竣,上月未排入投審會,北市府因此延展1月,但也招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度開砲表示「經濟部投審會動作太慢」。對是否可排入本月投審會,官員今也透露恐怕有困難,因部分單位對國安等的確尚需要時間了解。此外,朝野也均在立院經委會提案,表示雙子星涉及中資介入,投審會應於審查前於立院經委會進行專案報告;3月排案恐更將有難度。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價格標去年12月出爐,由于品海旗下的南海發展團隊得標,預計三月底前須完成議約;而其新設的專案公司需通過投審會審查,為投標必要條件之一,但因南海團隊遲無法針對中資疑慮等說明項目補件,2月未排入投審會。

對此北市拍板展延雙子星議約期1個月,而這也招來柯文哲兩度開砲,包括9號表示雙子星投審會不敢決定是否是中資,就公文會其他單位,是「千百會」。兩天後再度砲轟,強調「投審會要花多少時間決定,這才是我的問題」、「那投審會動作就要自己快一點啊」。

當時投審會也再度表示,雖然投資方南海及馬頓團隊今年1月25日已經送件,但遲到3月4日才備齊資料,投審會並無拖延,早在資料備齊前,就已陸續將相關資料分送權責機關審查,絕無拖延。

不過儘管北市展延1個月,雙子星案恐仍無法排入3月投審會。經濟部表示,因部分單位對國安等的確尚需要時間了解,目前尚未排入3月議案。

此外,包括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時力立委徐永明、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也於經委會共同提案,表示雙子星開發案高達600億元,但出現諸多爭論,更涉及中資介入及國安問題,提案要求投審會於審核完竣前,應與陸委會、國安局、外交部等部會至立院經委會進行專案報告。

由於目前離投審會召開不到10天,又要經立院報告一關,幾乎已可確定雙子星無法排入3月投審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