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突圍 鴻海伺服器回台生產

2019/03/20 08:24

郭台銘表示將把高雄作為鴻海全球數據的運籌中心。(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全球電子製造服務龍頭鴻海集團(2317)亟思在美中貿易戰裡突圍,連日來在兩岸布局動作不斷;鴻海17日宣布將在高雄興建數據中心相關設備,擬把處理敏感數據的伺服器生產從中國遷回台灣,以解決客戶網路安全擔憂;鴻海旗下富士康則宣布和中國珠海市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協定,支持珠海晶圓廠的興建和營運,但未透露何時或何處興建。

這是繼光寶科技(2301)和廣達電腦(2382)後,又1家台廠應對客戶資安考量和網路間諜擔憂,把產線遷回台灣。日經新聞報導,在美中貿易摩擦激化下,鴻海把有關數據處理的敏感設備生產轉移至中國以外的需求在增強;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在高雄表示,數據相關的工廠不能建在敏感地點,台灣恰處於美中雙方設備生產的中立地帶,相對安全。

鴻海過去在天津、深圳做伺服器代工,其中,天津廠生產惠普、IBM、戴爾的伺服器以及路由器產品,未來在高雄投資額和生產設備等詳細情況據稱仍在討論。鴻海17日宣布「AI高雄、智慧農工」計畫,郭台銘表示將把高雄作為鴻海全球數據的運籌中心。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則在中國深圳宣布,富士康及其珠海專案團隊與珠海市政府簽署了相關的戰略合作協定,支援和推展在珠海對系統IC晶圓廠的建設、設備採購等晶圓廠營運事項;不過,富士康並未透露將在什麼時間或地點蓋晶圓廠。

中媒先前曾報導,鴻海攜手夏普考慮和珠海市政府合作,投資生產先進的半導體工廠,預計興建廠房總投資額達人民幣617億元,將用來生產超高畫質8K電視和相機影像感測器用的晶片組,以及其他工業用或連網裝置用的感測器晶片,最快於2020年動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