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野人驚人購車實力 進口車商四處砸錢買地蓋旗艦中心

2019/03/15 12:47

保時捷便投資12億元在新莊蓋展示暨服務中心,佔地約3100坪。圖為鄰近展示場的新莊副都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引發台商回台找地設廠,近年更有多家高級進口車廠積極在台購地,目的是看中台灣驚人的高級車消費力,企圖在台灣設置旗艦展示中心以及專屬維護站。商仲業者指出,此波高級車商購地潮已從北市內湖擴大的新北,甚至是中、南部。

依據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統計,進口車的銷售量呈現正面成長的趨勢,2018年進口車銷售台數已創下有史以來新高點,全年繳出20萬餘輛的成績,市佔率達到46.5%,較2017年成長6.71%。

促使進口車商加碼在台投資,尤其是投資興建旗艦中心,其中保時捷便投資12億元在新莊蓋展示暨服務中心,佔地約3100坪,也進一步評估新竹及台南設點的需求。同一時間,藍寶堅尼也持續加碼投資台灣,斥資5.7億元買進內科廠辦打造佔地560坪的超跑旗艦展示中心及維護中心,並投資5億在台中南屯打造展示暨服務中心。

捷豹路虎斥資逾10億元在台中南屯蓋旗艦展示中心,賓士則在基隆投資8.8億元設廠房及展示中心,甚至也在關渡地區規劃新車存車中心以及辦公室,總投資金額超過90億元。賓士在這幾年投資大筆資金在台灣,積極獵地,而多半都是購地自建。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去年不僅科技業積極尋地找廠房外,許多高級進口車品牌為了佈局台灣市場,紛紛投資蓋展示中心及維修中心。過去濱江街及內科一直都是車商搶進的1級戰區,由於內科土地開發率高,可用土地已經寥寥無幾,車商進駐點從台北慢慢往新北及中南部尋地拓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