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庫看房市 脫離谷底緩步上升

2019/03/12 16:41

合庫看房市,脫離谷底緩步上升(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合庫董事長雷仲達今日指出,去年移轉棟數27.8萬戶,連續2年成長,雖然成長幅度不大,距離10年前40萬戶還有段距離,但房市應該已經脫離谷底緩步上升,惟向上力道要看整體經濟狀況。

合庫去年個人房貸部份承作金額近5000億元,在國銀中排名第4,今年目標則是上看5144億元,成長2-3%,雷仲達說,百大優良企業或醫院等都是爭取對象。

雷仲達分析,今年對房市最大變數還是在美中貿易戰對經濟的影響,不過他也指出2大利多將對房市有益,包括低利率環境以及自住客買盤慢慢回流。

雷仲達說,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升息趨緩,甚至不再升息,台灣沒有升息壓力下,對房市是利多,最近也聽到建商在價格上讓利,成交量有些成長,房市「應該不會再壞了」。

去年金管會順應民情,放寬銀行法72-2,將自住、都更等排除在外,雷仲達說,合庫原本已經逼近房貸警戒線30%,現在將至28.3%,還有480億元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