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豐田汽車供應商 遭中國籍員工竊商業機密

2019/02/27 21:21

日本老牌機床、汽車零組件銷售製造商、豐田汽車供應商「富士精工」的中國籍員工申永輝,因涉嫌違反《反不正當競爭法》竊取商業機密,今(27)遭愛知縣警方逮捕。(圖片截取自「富士精工」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老牌機床、汽車零組件銷售製造商、豐田汽車供應商「富士精工」的中國籍員工申永輝,因涉嫌違反《反不正當競爭法》,竊取商業機密,今(27)遭愛知縣警方逮捕。

《共同網》報導,日本「富士精工」1名31歲中國籍員工申永輝,因涉嫌以營利為目的,違反《反不正當競爭法》,竊取「富士精工」的產品設計圖等商業機密,今遭愛知縣警方逮捕。

據報導,申永輝在2014年4月起進入「富士精工」技術部門,負責切削工具製做的相關資料,因而有權限接觸機密,並涉嫌在今年1月29日前後透過公司電腦,用USB隨身碟存取了生產汽車零組件鑽孔機設計圖和說明書等資料。「富士精工」則在1月30日檢查公司伺服器的連接紀錄時發現複製行為,並在2月15日報警,稱其機密資訊遭中國籍員工複製。

據警方透露,申永輝承認複製資料,但原因是為了學習而非營利。警方也認為,機密可能已流出國外,將就此展開調查。

「富士精工」負責人表示,申永輝工作態度認真,但將按規則嚴肅處理此事件。

據《共同網》,「富士精工」成立於1958年,主要為豐田汽車等場商供應汽車零組件,其2017財年(2017年3月到2018年2月)銷售額為207億日元(約新台幣57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