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克真的會看果粉信 對蘋果這產品有顯著影響

2019/02/27 19:51

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圖中)有1名負責閱讀客戶回饋信的助理,會將信件轉交給庫克,或分享給蘋果的經營團隊,做為推出產品新功能的參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客戶的意見回饋信企業真的會看嗎?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公司會!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有1名負責閱讀客戶回饋信的助理,會將信件轉交給庫克,或分享給蘋果的高管團隊,做為推出產品新功能的參考,而Apple Watch也因客戶回饋信,更重視健康功能。

《CNBC》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確實會閱讀顧客的意見回饋信,蘋果現任和前員工透露,庫克有1名負責閱讀客戶回饋信的助理,會將信件轉交給庫克,或分享給蘋果的經營團隊,或再按內容向下分發至蘋果各相關部門,許多蘋果的普通員工間都流傳寫給庫克的信。

而這些回饋信對蘋果健康團隊有特別大的影響,結果則反應在Apple Watch的開發上,許多回饋信透露,Apple Watch提醒他們可能的潛在疾病,或拯救了他們的生命,而Apple Watch便因此更重視其健康功能。

Apple Watch在推出早期,有美國少年霍爾(Paul Houle Jr.)因為該設備而注意到,其心率是足球訓練後的兩倍,並因此發現其健康受損,蘋果前員工表示,回饋信透露的內容,讓員工驚訝發現Apple Watch能追蹤重大疾病。

另據《Cult of Mac》報導,庫克曾在2013年透露,他每天都會收到數百封客戶郵件,並稱自己都會讀完。蘋果聯合創始人賈伯斯(Steve Jobs)則有1個專收客戶郵件的信箱steve@apple.com,賈伯斯也確實會回信,但賈伯斯曾稱,並不會「做出符合顧客預期的產品」,因此並不知道顧客回饋信對蘋果賈伯斯時期的產品有何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