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折疊式手機要價6到8萬 日媒調查超過7成消費者沒興趣

2019/02/27 15:31

三星的折疊式手機Galaxy Fold起價約台幣6萬元,華為5G摺疊手機Mate X要價約新台幣8萬元,據《日經新聞》調查,超過7成消費者對約2000美元(約新台幣6萬元)的折疊手機並不感興趣。圖為華為5G摺疊手機Mate X。(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成長停滯的環境下,三星、華為皆在日前發佈摺疊式智慧型手機,可能提振市場需求,但三星的折疊式手機Galaxy Fold起價約新台幣6萬元,華為5G摺疊手機Mate X要價約新台幣8萬元,據《日經新聞》調查,超過7成消費者對約2000美元(約新台幣6萬元)的折疊手機並不感興趣。

《日經新聞》今(27)報導,該報在臉書和推特上,進行消費者對摺疊式手機意見的非正式調查,該調查在華為推出其Mate X手機後24小時內進行,共收到1900多條回覆。

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對購買折疊式手機並不感興趣,不到7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沒興趣購買折疊式手機,而有75%的受訪者稱,他們不會花超過1000美元購買折疊式手機,即使折疊式手機是2007年蘋果推出iPhone以來的業界最大創新。

該調查還顯示,只有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願意以超過2000美元的價格購買折疊式手機。而華為的Mate X售價為2610美元、三星的Galaxy Fold售價為1980美元。中國的柔宇科技在去年推出摺疊式手機,其起價為1342美元。

報導指出,消費者似乎認為,折疊式手機設計過度,提供的功能遠超過智慧型手機所需的功能,有評論認為,比起折疊功能,智慧型手機更需加強訊號強度。另有評論表示,折疊式手機要價2600美元,但是用戶的需求只是瀏覽網路、看Youtube影片、通話、傳訊息和玩遊戲。也有評論稱,可摺疊螢幕往後可能用於戶外廣告和公共場所的招牌。

業內人士和分析師則稱,他們對民意調查的結果感到「不意外」。1名三星、華為和蘋果的供應商高管透露,折疊式手機在接下來的2到3年內,可能只是特殊產品,而非主流行動設備。

香港廣發證券技術分析師Jeff Pu稱,調查結果符合預期,「關鍵是它們太貴了,如果價格在和三星Note系列相似的800美元到900美元間,調查結果將會逆轉」。Pu認為,銷售可折疊設備不是三星或華為的主要優先事項,「這些公司需要將折疊式手機引入市場,以便收集消費者回饋並對產品進行微調,同時培訓他們的技術供應鏈...他們也可藉此建立品牌形象,成為折疊式手機的領先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