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將泣訴 5張鴻海都買在高點該怎麼辦?謝金河這樣答...

2019/02/22 11:07

近來有計程車司機向謝金河表明,買了5張鴻海股票都買在2017年高點,謝金河指出,這其實和美中貿易戰有關。(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1日在玉山科技論壇指出,近來有計程車司機向他表明,買了5張鴻海股票都買在2017年高點;謝金河指出,這其實和美中貿易戰有關。

謝金河指出,最近搭乘計程車時,計程車司機向他請教,買了5張鴻海都買在2017年的高點121元,但現在股價跌成這樣,應該怎麼辦?他表示,鴻海集團去年股票慘跌,市值最慘掉了7到8成,輕微的也下滑3到4成,有人會以為是執行長打混,但其實這次鴻海股價下跌,跟美中貿易戰影響有關。

謝金河表示,貿易戰第一回合發功就是在賭梭哈,華為在5G技術辯論就是為了取得話語權, 整體來說,美中之間貿易戰周旋的時間一定會拉長。他說,這次美中貿易談判的模式,是川普為中國量身打造,經歷了去年的悲觀期之後,今年股、匯、債市看來不壞,危機和信心都在1線之間。謝金河表示,「今年非常刺激,飛豬會帶給大家驚奇。」

謝金河分析,夾在美中之間的台灣,在大市場有利基空間,即使像鴻海擁有許多資源的大企業,在美國市場生存也沒有那麼簡單;不過,台商機動性強,彈性是台商的優勢,在貿易戰之後要小心不能有過去的心態,例如又用廉價勞工等營運策略。

謝金河認為,未來企業的經營手法方式會改變,遊戲規則也會不同,對台灣會有更多影響,台灣企業治理好、自食其力,技術落實比中國企業好,中小企業就不會有太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