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鞋爆裂害NBA準狀元受傷 NIKE市值蒸發345億

2019/02/22 09:05

被視為下季NBA選秀狀元大熱門的杜克大學籃球超級新星威廉森(Zion Williamson)昨天在比賽中滑倒,他所穿著的NIKE球鞋當場開口笑,引起各界質疑NIKE運動鞋的品質。(USA TODAY)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視為下季NBA選秀狀元大熱門的杜克大學籃球超級新星威廉森(Zion Williamson)昨天在比賽中滑倒,他所穿著的NIKE球鞋當場開口笑,引起各界質疑NIKE運動鞋的品質,NIKE股價大跌1.05%,市值蒸發11.2億美元(約新台幣345億元)。

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排名第一的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昨天主場迎戰宿敵北卡羅萊納大學(UNC),威廉森在第一節準備持球轉身,但腳上的NIKE PG 2.5籃球鞋突然爆裂,導致威廉森僅出場36秒就滑倒受傷,無法繼續比賽,比賽最終杜克以72比88不敵來訪的北卡。

威廉森穿著由NBA雷霆隊球星喬治(Paul George)所代言的NIKE PG 2.5籃球鞋,在比賽中突然爆裂,導致左腳踝輕微扭傷,事件引發巨大迴響,外界質疑NIKE運動鞋品質。另一運動品牌PUMA在社群網站上嘲諷,宣稱威廉森如果穿著PUMA的球鞋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NIKE事後發出聲明,表示公司非常重視產品的品質,相信此事件為個案,目前正在調查此事件,並祝福威廉森早日康復。NIKE股價在21日大跌1.05%,市值蒸發11.2億美元。

威廉森本季在NCAA平均可得22.4分、9.2籃板、2.3次助攻,他為今年NBA選秀會的狀元熱門人選,也被視為NBA湖人隊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的接班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