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董事長傳異動 內定歐嘉瑞接掌

2019/02/20 18:08

中油董事長傳出將有異動,原任董事長戴謙因長期與中油工會不合,近日內將遭撤換,遺缺內定由前能源局長歐嘉瑞出任。(資料照)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中油董事長傳出將有異動,原任董事長戴謙因長期與中油工會不合,近日內將遭撤換,遺缺內定由前能源局長歐嘉瑞出任。

記者試圖聯絡歐嘉瑞回應,電話並未接聽。

中油工會曾在1月計畫發動公投罷免戴謙,正式與戴謙公開決裂,所幸後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介入調解,工會才取消會員公投,當時經濟部長沈榮津即約見戴謙。隨後又有媒體爆料,指工會高層掌控中油人事,更使得中油勞資雙方對立情況更為緊張。

歐嘉瑞,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工學博士,曾任工業局組長、副局長,投資處長,能源局長、大葉大學校長,同時在去年2月接任台灣風能協會理事長,本身與能源業淵源極深,他與沈榮津同時為工業局出身,對台灣汽車工業有極深的了解,經濟部認為歐嘉瑞出任中油,可無縫接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