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資安年損8100億!零壹揪奧義智慧 用AI抗駭客

2019/02/20 18:16

零壹與奧義智慧科技,正式簽訂代理服務(左起奧義智慧科技共同創辦人叢培侃、零壹科技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鍵忠、奧義智慧科技共同創辦人吳明蔚、奧義智慧科技創辦人邱銘彰。(零壹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內IT服務代理商零壹科技(3209),今天宣布取得資安新創奧義智慧科技台灣獨家代理商,未來將透過奧義的獨家AI資安防護機制,提供政府單位與民間企業,更有效率的自動化資安防護,減少國內每年損失8100億元的駭客攻擊損失。

據調查,台灣2017年因網路資安攻擊事件造成經濟損失成本,高達270億美元(台幣8,100億元),除產品損失外,也包括信譽、以及企業所化的人力、以及企業中斷服務時的損失。

奧義智慧科技今年新成立的CyCraft AI實驗室,今日首度曝光。(記者陳炳宏攝)

零壹科技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鍵忠表示,與奧義智慧合作,主要是希望借重奧義專利的CyCraft AI 2.0聯防技術,快速學習駭客手法,整合其他代理的資安產品,可以更有效降低駭客入侵發生的可能性,對企業而言,就是降低資安的維護成本。

奧義智慧創辦人吳明蔚表示,去年國內通過的「資通安全管理法」,對於公部門而言,違反者將記過警告,但民間企業如果遭遇資安事件,未在36到72小時內完成復原或損害管制,將面臨30到500萬元罰款,過去資安人員每天光是處理資安設備警訊,已經疲於奔命,駭客如果再故意製造大量假警訊,內部資安人員將束手無策。

奧義智慧科技共同創辦人叢培侃表示,今年新成立的CyCraft AI實驗室,整合大數據與AI,可在一小時內,輕易揪出駭客入侵的管道。(記者陳炳宏攝)

吳明蔚指出,奧義智慧研發的AI SOAR平台,可過濾重複、可忽略的警訊,過去資深資安人員光是要清查一部電腦是否有遭受入侵,可能要花4小時,現在透過端點部署、大數據、與AI分析,只要15分鐘就能完成全盤分析,即使公司有上千台電腦,或是有跨國分公司,都能在15分鐘內同時完成分析。

吳明蔚說,國內光是公部門單位,A級加上B級機關,就已經超過500家,奧義已經拿下不少重要灘頭堡,希望透過與零壹合作,可以提供更多客戶更智慧的資安服務,甚至拓展日本、新加坡以外,更多國際市場。

奧義智慧科技創辦人邱銘彰表示,過去駭客入侵後,受害單位資安人員往往無法第一時間瞭解災情有多嚴重,現在透過AI技術,可以立即勾勒出駭客入侵的案情,讓資安團隊脫離過去僅靠人力分析的惡夢。

奧義智慧科技創辦人邱銘彰表示,以往企業遭受駭客入侵後,可能需要花上好幾個月,才能完成資安鑑識報告,現在透過AI、大數據技術,9000多台電腦,從端點鑑識到關聯分析、案情調查、產生鑑識報告,可在一個小時內完成。(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