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元股利行情帶動 台積電股價上漲

2019/02/20 09:34

10元股利行情帶動,台積電股價上漲(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董事會昨決議去年盈餘將每股配發8元,平去年新高,雖沒有比預期多,但今年第1季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預計第4季發放,首創2次發放股利,今年共計每股配發10元現金股利,創歷年新高;市場以正面看待台積電的股利發放,利多激勵今股價開高走高,以231.5元、上漲2.5元,漲幅超過1%。

台積電在紐約交易所掛牌的ADR(每單位表彰台積電5股)週二收38.46美元,上漲0.37美元或0.97%,ADR收盤價折合新台幣每股約237.26元。顯示投資人正面看待台積電多次發放股利新決策。

台積電去年合併營收1.31兆元,稅後淨利3511.3億元,營收與獲利同創新高,每股盈餘13.54元;董事會昨決議去年盈餘每股現金股利8元,平去年新高,沒有如預期增多。

不過,去年底公司法放寬企業得每季或每半年分配現金股利,台積電董事會決議修訂公司章程,待召開股東會通過後,董事會規劃未來每季現金股利將於次1季董事會核准後6個月內配發。股東會預計6月5日召開。

台積電董事會規劃今年第1季將配發現金股利2元,預計第2季核准、第4季發放;換言之,台積電股東將於今年7月獲得去年盈餘配發的8元現金股利,第4季還可再拿到今年第1季的2元現金股利,總計每股可獲得10元現金股利。

台積電也向股東承諾,公司將持續採取穩健的股利政策,每年會將大約70%的自由現金流量以現金股利的方式分季回饋股東。隨著公司營運成長並產生更高的自由現金流量,台積電期望維持每季穩定的現金股利,且每年的現金股利將不會較前1年為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