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掰掰!思科:美國早已領先5G網路競賽

2019/02/20 11:06

中國華為雖是5G供應大廠,但思科系統週二最新報告稱,美國在5G通訊競賽上早已領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美國警告華為設備恐有資安疑慮,威脅國家安全,西方國家開始嚴正考慮是否採用中國電信商;另一方面,各國也是為了搶先建立全球首個商業化5G網路,取得發展先機。而網路大廠思科系統(Cisco)週二最新報告稱,美國在5G通訊競賽上早已領先,2022年普及率將是亞洲的2倍。

思科週二發佈其年度思科視覺化網路指數(Visual Networking Index),也是首次其移動網路的報告內容全為5G通訊。報告指出,2022年時,北美將有9%的移動數據來自5G網路,而亞洲則有4%。屆時亞太地區的5G設備數量雖然會是北美的2倍,但綜觀全球4.22億台設備,大部份供應將來自北美,再來是西歐供應商的6.5%。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席Ajit Pai去年曾表示,美國領導5G的地位是國家經濟成長和競爭力的必要條件,不能讓「繁文縟節」扼殺5G的未來。美國也因此積極轉變政策,如限制各城市對電信商收取使用公有電線桿的費用,或要求各城縮短基礎設施許可的審核。

思科政府事務資深主管Mary Brown說:「美國支持5G的政策轉變方面起步良好,放眼世界其他地區,我們還未看到類似的政策。不過我們也預計未來12到18個月情況會有所改變,因此5G競賽非常緊湊。」5G網路進入市場的開端至關重要,它將決定哪個國家可以先享受其服務、APP的經濟效應,甚至塑造市場型態。Brown表示,當初美國領先4G網路時帶動起APP經濟,直到今日APP市場仍是美企的天下,而5G網路的重要性會更高。

而FCC也持續處理中國電信商的資安問題,提議限制聯邦政府資助採用華為設備的美國電信公司。思科補充,美國對外國公司的立場、基礎設施政策的不確定性、5G技術細節都可能延遲5G網路普及,估計要到2022年後才能有商業化規模;但即使考慮上述因素,美國在2022年時的5G滲透率依然領先其他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