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臉書開講 細數各國投資案停擺原因

2019/02/18 16:31

郭董臉書細數各國投資案停擺原因。(翻攝臉書)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今日在自己的臉書公開發文,對媒體日前報導鴻海在台灣高雄、美國賓州、巴西、印尼、印度等地投資停擺,親自解釋停擺的原因。

對於承諾投資高雄軟體科技園區800億,最後僅投資19億,郭董表示:「我們從未承諾投資高軟800億。」並認為,軟體園區的投資花不到800億。

對於承諾巴西投資120億美元,但製造廠在2015年關閉。郭董指出:根本沒在巴西投資120億美元計畫,且當地仍繼續生產iPhone。在巴西生產iPhone、iPad是花不到120億美元投資的。

對於投資印尼設廠的計畫,遭當地政府否決。郭董說,是因為時任雅加達州長的左科威當選總統,但現在仍協助鴻海取得雅加達的土地。雙方的共識是什麼時候取得土地,什麼時候建廠。

鴻海2013年承諾賓州設廠但無下文,郭董說,是因為備忘錄簽完不到半年,州長換人,投資協議書根本沒開始就擱置了。郭董進一步說,政治影響經濟,台灣美國都一樣,換了州長,就換了想法,該計畫只能停擺。

對於印度設廠2年談判協商未果,郭董表示,印度的馬哈拉施特拉的工業區土地,經過3年仍無法取得,但最近會有具體計畫。在印度清奈、安得拉邦州、海德拉巴等地,則有1~2萬的生產基地及研發計畫正在進行。

郭董最後說:鴻海集團是1個佈局全球的企業,動見觀瞻,在追求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對於擴充製造及研發基地的腳步從未停過,幾乎所有投資國的城市都會積極爭取鴻海集團的投資、協助我們解決投資所遭遇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