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大漲 台股多頭再戰半年線

2019/02/17 13:14

台股金豬年好彩頭,法人建議,台指期將在20日結算,外資動向將是關注焦點,投資人不宜過度追價。(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金豬年好彩頭,隨著國際股市氣氛轉佳,重回萬點之上,上週五因美中貿易戰有望達成協議,美股樂翻,有助本週台股多頭再戰半年線,但台積電(2330)下修財測、萬點上檔壓力轉強,短線指數上漲空間恐相對有限,法人建議,台指期將在20日結算,外資動向將是關注焦點,投資人不宜過度追價。

 台股上週上漲132.52點,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在農曆年後隨著美股的反彈,開出亮麗紅盤,指數已經站上萬點水位,主要上漲的公司多為去年跌深,以及IC設計與手機佔比較低的個股。

 對於近日被動元件、矽晶圓等漲價概念股當道,廖哲宏表示,短期被動元件轉強,主要是受惠日韓同業樂觀的預期,加上先前跌深所致,矽晶圓與中小型股票同步受惠先前跌深,最壞的消息已過,所以反彈幅度較大。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台股指數雖已扭轉先前的頹勢,但由於上檔壓力區間仍大,加上基本面狀況仍需持續觀察,短期不建議追價,部分跌深反彈、漲勢較大的類股或個股,亦不建議追價,短中長期還是要專注5G網通、車用電子以及市佔率提升的題材。

 針對企業元月營收表現,廖哲宏表示,整體表現仍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IC設計、非蘋概股相關等相關族群,元月營收表現相對出色,成為關注焦點,值得留意。至於在資金面和技術面上,廖哲宏表示,近期資金面與技術面轉多,惟短線漲多,大盤可能會先休息,類股輪漲頻繁,特別要注意外資的動向是否可以延續台股的動能。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市場逐漸出現期待2020年的聲音,建議投資人以今年公司盈餘正成長公司做為優先關注標的,就看好族群上,可多加留意包括半導體、蘋概股、車用電子,還有傳產類股中的出口概念股,如紡織和電動自行車等族群。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表示,美國景氣趨緩,迫使聯準會延緩升息因應,聯準會針對利率釋出鴿派言論,美股財報優於市場預期,均化解市場緊張氣氛,帶動全球股市上揚,中美貿易戰仍將以拖待變,且形式將化明為暗,檯面下角力仍激烈,外資去年台股提款規模逼近金融海嘯,現下台股殖利率仍誘人,吸引長線買盤進駐。

黃俊斌指出,至目前為止,因美股表現並不悲觀,帶動台股持續走反彈行情,此外,美股財報密集公布,包含Intel、AMD、Nvidia等對下半年展望相對樂觀,車用電子相關的供應鏈受庫存調整的影響最輕微,iPhone讓利降價有效逼出銷售量,化解庫存堆積的疑慮,整體市場信心再度被激勵。車用電子產業前景仍看旺,預料台股指數將仍有續揚的空間。

黃俊斌分析,3月底前加權指數波動空間不大,資金仍將流入成長型產業,建議關注成長型產業標的,5G、AI將帶動科技產業持續成長,5G建置、車用電子、物聯網、iPhone規格提升、記憶體產業仍是上半年的投資主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