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體育用品店抵制Nike 5個月後卻倒了...

2019/02/16 15:32

Nike推出卡佩尼克代言的廣告後引來部份人士不滿,有商店甚至因此倒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運動品牌Nike去年9月以美式足球員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作為經典廣告標語「Just Do It」30週年新廣告的代言人之一後,引發了正反兩極的評價。外媒報導,科羅拉多州1間名為「Prime Time Sports」的體育用品店在抵制Nike商品5個月後,15日宣佈關門大吉。

《澳洲廣播電台》(ABC)報導,「Prime Time Sports」的老闆馬丁(Stephen Kurtis Martin)在臉書中表示「感謝顧客們帶來的21年美好時光」,同時他也承認,科羅拉多州的業主無法在沒有Nike產品的情況下繼續經營。馬丁在去年9月將店內所有Nike產品貼上「半價」的標籤,並宣佈之後不會再當Nike的經銷商。

2016年季前賽時,「舊金山49人隊」(49ers)四分衛卡佩尼克在演奏國歌時單膝跪地,以抗議一系列美國警察濫用槍枝擊斃黑人的事件,激怒保守派人士,也讓卡佩尼克成為自由球為迄今。2年後,Nike以卡佩尼克作為代言人後,再刺激起保守派人士的怒火,甚至有人焚燒Nike產品抗議。

當時馬丁在臉書表示:「我選擇尊敬國旗與國歌所代表的一切,因為我也『堅持自己的信念;即便意味著犧牲一切。』」並且宣稱「我有我的選擇及聲音:我選擇不再當Nike的經銷商」。「堅持自己的信念;即便意味著犧牲一切。」是Nike卡佩尼克廣告的形象標語。

就在發出豪語5個月後,馬丁便宣佈關門大吉。他在接受當地新聞台訪問時稱Nike「壟斷」,使得沒有Nike的體育用品店就如同「沒有汽油的加油站」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