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華為 德內政部長贊成電信修法

2019/02/13 15:13

德國內政部長Horst Seehofer支持電信修法,但修法並非驅逐華為,而是要嚴加管控華為。(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德國質疑華為設備有漏洞,恐洩漏機密、危及國家安全。對此該國內政部長表態支持電信修法,以免於華為網路設備帶來國安威脅。

德國媒體《RND》報導,德國內政部長Horst Seehofer支持電信修法,要嚴加控管包含華為在內的所有外國電信商。Horst Seehofer提出建議,一旦修法後,所有電信商都需要通過德國的安全程序檢驗,同時還需要簽署「無間諜」協議書。

先前德國《商報》(Handelsblatt)也曾報導,德國有意提高5G設備審核標準,要讓華為因無法達標而退出德國,如果華為仍有辦法達標,可能會修改電信法,直接把華為排除於國門外。而同樣是修改電信法,Horst Seehofer的態度則沒那麼強硬,他認為修改電信法目的是要更有效監控華為,而非完全將其排除於5G發展外。

實際上,德國內部對於是否排除華為有正反兩派意見,先前德國電信龍頭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就曾發出報告,認為一旦德國將華為排除,其5G發展將會落後於其他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