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外媒別唱衰 中駐加大使:中國經濟崩潰對誰都沒好處

2019/02/13 12:29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發表文章反駁「中國崩潰論」,強調中國對世界經濟舉足輕重,要是真的崩潰對誰都沒好處。(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外媒近來紛紛掀起中國經濟即將崩潰的討論,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於加拿大雜誌《渥太華生活(Ottawa Life)》發表文章,反駁「中國崩潰論」,強調中國對世界經濟舉足輕重,外界沒有理由唱衰,要是中國經濟真的崩潰,對誰都沒好處。

盧沙野在《中國在「崩潰論」的伴奏中發展壯大》1文中指出,近來西方媒體掀起新的1波「中國崩潰論」,只要中國經濟稍微放緩、股市出現波動時,這種聲音總會出現;他強調,中國作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經濟表現對世界經濟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中國經濟要是真的崩潰,對誰都沒好處。

盧沙野指出,中國經濟40年高速增長的奇跡伴隨著1輪又1輪的「中國崩潰論」,並反嗆如果1個擁有6.5%以上增長率的經濟體都要崩潰,那只有1%至2%成長率的發達經濟體該怎麼辦?

盧沙野強調,中國經濟在歷經痛苦之後總是能成長茁壯,讓那些預期中國崩潰的人感到失望;他指出,中國政府總體債務水準仍在安全線之內,70%以上的政府債務是投資型且有收益的,加上中國經濟依然保持快速成長、儲蓄率超過40%,中國有能力處理好債務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