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本輪貿易戰協商著重於制定框架 為川習會鋪路

2019/02/13 12:18

消息人士透露,本週美中貿易協商著重於制定貿易框架,為最終決策的川習會鋪路。(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新1輪協商即將在本週4、5兩天舉辦,而本輪重點在於能否趕上關稅休兵大限,為此美國、中國兩方可能會著重於制定出貿易協定框架,好讓最終川習會時可以達成協定。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和中國協商團本週的會面,將會著重在制定出1份貿易框架為川習會鋪路,外界認為,川普和習近平再次會面,將會決定未來貿易戰走向。

儘管目前川習會時間、地點都未確定,也不確定是否會在3月1日關稅大限前舉辦,不過稍早川普已經放軟態度,鬆口表示如果本輪協商能有進展,願意延後關稅休兵期限。

目前中國提出的讓步方案,仍和美國開出的條件有落差,美國不斷強調中國的結構性問題,如強制轉移技術、放寬對外資的限制等,兩國在這些議題上仍有許多分歧,特別是在強制技術轉移上,中國始終否認有這類不當手段,因此能否縮小兩國間的差距,也成為左右協商結果的關鍵。

美國協商團昨日已經抵達中國,出訪本次協商的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已經喊話:「我們非常期待這場重要的對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