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前資金需求、投資熱絡 京城銀1月稅前盈餘6.94億元年增35.6%

2019/02/12 09:46

年前資金需求、投資熱絡,京城銀1月稅前盈餘6.94億元、年增35.6%(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惠於年底企業資金需求旺盛、年前台股投資活絡,帶動京城銀(2809)獲利成長,京城銀公告2019年1月自結獲利,稅前盈餘6.94億元,稅前EPS0.61元、年增35.6%。

 展望2019年,京城銀表示,隨著美國升息循環接近尾聲,京城銀將於利率轉折的時機擇優佈局,將對海外債券投資帶來正面的挹注,有望進一步提升整體獲利表現。

 京城銀指出,由於年底企業資金需求旺盛,整體授信業務保持穩健,挹注手續費收入持續成長,再加上台股年節前投資活絡,也帶動投資收益回升,成為京城銀1月獲利得以大幅成長的重要關鍵。

 資產品質方面,截至今年1月底,整體逾期放款比率0.02%,逾期放款覆蓋率7889.13%,全體放款覆蓋率1.63%,仍優於本國銀行平均水準。

 京城銀表示,今年將積極耕耘既有在地客群、利基型放款業務,持續開發授信條件較優的授信案,以提升手續費、利息淨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