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罷工旅客可否獲得賠償?明台產:檢視除外條款及投保時間

2019/02/11 15:49

近日因罷工因素,造成華航部份航班取消。(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日因罷工因素,造成部份航班取消或延誤,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險理提醒,民眾投保的旅行平安保險是否有理賠,除了要有附加旅遊不便險,還需檢視保單是否將罷工列入「除外條款」,以及保戶是何時投保的。

 明台產險理賠本部副總經理魏長樟指出,各家產險理賠情形依條款規定有所不同,目前該公司的保單條款中,並未將罷工事件列為除外不賠項目,因此,保戶如果受此次罷工事件影響,回國後即可備妥相關文件,申請旅程延誤費用或旅程更改費用保險金。

 明台產險指出,出國旅遊的民眾,如果因此次罷工延誤旅程,是否能獲得理賠,首先,只投保了旅平險不夠,還需另外附加購買「旅遊不便險」,且其中必須將「罷工」列入理賠項目中。

 其次,投保的時機也是關鍵,若已發生罷工或工運活動後,再向產險業者購買旅平險附加不便險保險契約,產險業者將不負擔與旅程延誤有關的費用損失。

 以此次華航罷工為例,由於工會是在二月八日凌晨宣布將於二月八日上午六點開始罷工,因此,只要是在二月八日上午六點之前,完成旅平險附加旅遊不便險的投保程序,之後又因此耽誤旅程,就可申請理賠。

 由於各家產品設計不同,主要因罷工而可以申請的理賠,包括「旅程延誤費用」或「旅程更改費用」,保戶在國外時,務必蒐集好「公共交通工具購票證明」、航空業者出具載有被延誤期間及延誤原因的證明,以及各項因班機延誤所必須支出的住宿、膳食及交通費用明細收據或發票正本等費用單據,以作為申請實支實付理賠之用。

 產險業者指出,向產險業者購買旅平險附加旅遊不便險,保費並不貴,以保額五百萬元的旅平險、五天旅程並附加旅遊不便險,採用網路投保方式辦理,一人的總保費也僅五百元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