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單效應 晶睿1月營收年增近8成

2019/02/11 11:08

晶睿通訊營運團隊,右起董事長陳文昌、財務長左偉莉、發言人顧中威、代理發言人車俊英。(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安全監控大廠晶睿通訊(3454)今日公佈1月營收, 受美中貿易戰轉單效應持續發酵,晶睿表示,代工客戶訂單增加,營收達6億4202萬5000元,不僅年增79%,月也增加30.93%。

晶睿董事長陳文昌去年第4季即表示,受美中貿易戰與美國去年8月通過的《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禁止政府機構、金融、通訊等特許敏感產業安裝中國生產的安控攝影機,轉單效應將持續發酵,當時台灣專業監控攝影機廠同業,都忙於接待這些欲轉單的訪客,轉單效應陸續浮上檯面。

陳文昌指出,轉單效應在108年第1、2季,隨著陸續生產交貨,將反映在營收上;目前晶睿生產的產品,分為原廠委託設計製造(ODM)與晶睿自有品牌(OBM)2類,其中ODM佔6成,OBM佔4成,陳文昌指出,此波轉單效應對晶睿或子公司睿緻而言都有不錯的機會。

晶睿發言人顧中威也表示,雖然美國營收僅佔晶睿營收不到2成,但其效應持續擴大,已有銀行、關鍵基礎建設案正在接洽,越來越多海外客戶找上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