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不同調 新台幣金豬年開盤貶7.5分

2019/02/11 10:36

股匯不同調,新台幣金豬年開盤貶7.5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匯不同調!金豬年股市一度衝上萬點,行情可期,匯市則受到美元指數上週強漲1.1%影響,新台幣開盤即貶破30.8元關卡,最低來到30.835元兌1美元,一度貶值近1角。

外匯交易員指出,農曆春節期間歐洲經濟數據疲弱、英國央行對經濟前景看淡以及美中貿易談判出現變數,美國總統川普揚言,3月1日期限日前不會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讓外界對美中貿易談判出現疑慮,美元在避險買盤湧入下重拾動能,上週美元強漲1.1%,創半年來單週最大漲幅,所有非美貨幣均走貶。

台北匯市反應美元走升,金豬年第1個交易日開貶以對,新台幣開盤以30.82元兌1美元開出,貶7.5分,目前新台幣匯率則在30.81元至30.82元附近來回震盪,今日匯市走勢偏弱,惟台股表現強勁,對匯市有激勵效果,關鍵在於外資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