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遭封殺? 捷克國防部要求雇員刪除華為手機遠端程式

2019/02/10 09:01

捷克國防部最近要求雇員刪除華為手機內的遠端控制軟體。(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來越多西方國家將中國科技巨頭華為視為國安威脅。外媒報導,繼去年底捷克政府對華為設備提出安全警告後,捷克國防部最近要求其雇員刪除華為手機內的遠端控制軟體AirWatch。

《美國之音》引述捷克媒體報導稱,捷克國防部的僱員近期收到一份操作指南文件,要求他們刪除華為手機中的AirWatch應用程式,文件並以文字和照片說明如何檢查該應用程式確實被刪除。

報導指出,AirWatch是美國軟體公司威睿(VMware)的一個軟體產品,具有遠端控制商用手機的功能。由於捷克國防部對華為手機軟體的風險分析尚未完成,因此暫時要求雇員對華為手機採取這項措施。

有分析人士指出,該應用程式可能未經原美國公司同意就被修改,任何能夠讓人遠端控制手機的軟體,都可能有隱藏其中的程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