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事件颱風尾!中國若召回留學生 加國3大學恐虧錢

2019/02/09 15:40

加拿大的中國留學生人數眾多,而且學費高出加國公民不少。圖為麥基爾大學。(圖擷自麥基爾大學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後,中加關係緊張,中國有可能召回中國留學生。穆迪投顧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s)警示說,中國留學生數量龐大,而且學費遠高出加國公民,中國留學生一但被召回,加國3所公立大學恐因此面臨虧損。

據《加新社》報導,穆迪投顧公司估計,去年加拿大約有7.7萬名中國留學生。在國際留學生中,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有2/3是中國籍,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約有1/3是中國留學生,有「加拿大哈佛」之稱的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則占了1/4。

在2018年,加國公民的大學學費只有加幣6838元(約台幣15.9萬元),而國際學生的學費要價加幣2.7萬(約台幣62.8萬元),幾乎高出4倍。

據報導,去年加拿大曾因人權議題與沙烏地阿拉伯關係緊繃,造成1.5萬名沙國留學生回國,當時安大略大學委員會提醒,此舉可能導致安大略省的學校損失上千萬元。穆迪投顧公司表示,中國留學生比沙國留學生人數多上15倍,恐引來更嚴重的損失。

加拿大當局告訴國民,前往中國要「高度謹慎」。目前中國尚未阻止國民前往加拿大,但警告國民要「全面評估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