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數位稅近了? 法財長:3月底完成細節

2019/01/21 12:48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有信心,歐盟數位稅細節今年3月底可以達成共識。(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歐盟數位稅正式上路的日子近了嗎?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稍早透露,歐盟數位稅細節有望於今年3月底達成共識,屆時新稅制上路,將會對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等科技「大咖」造成影響。

歐盟數位稅於去年初問世,但並未獲得所有歐盟成員國同意,去年12月的協商也未有結論,讓數位稅正式上路的時間被推延。對此勒梅爾表示,實際上歐盟去年會議時以對德國提出妥協方案,勒梅爾看好最終決議最慢可以在3月底前完成。勒梅爾還補充,由於歐洲議會選舉將在今年舉辦,如果最終放棄數位稅,可能會讓歐洲選民困惑,因此勢必要讓數位稅上路。

目前反對數位稅的國家,主要是愛爾蘭、瑞典、丹麥等規模較小的歐盟成員國,這些國家擔心數位稅會打擊到國內經濟。

由於歐盟數位稅遲遲未能過關,英國已率先實施自己的數位稅,對科技公司課徵營收2%的稅率,此外勒梅爾也表示,法國本身也在研擬數位稅,預計2月底前會呈交草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