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恩自請提高保釋條件 願交出護照、配戴電子腳鐐

2019/01/21 10:47

為換取保釋,高恩願意提高保釋條件,包含更高額保釋金、配戴墊子腳鐐等。(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前日產汽車高恩(Carlos Ghosn)短報薪資案尚未落幕,高恩目前仍被日本居留中。上星期高恩曾提出保釋被駁回,而今高恩自請提高保釋條件,包含交出護照留在日本、配戴電子腳鐐等,希望日本法院可以同意保釋。

《CNBC》報導,高恩為了保釋,自請提高保釋條件,除了上述交出護照、配戴電子腳鐐外,高恩願意支付更多保釋金,也可以交出持有的日產股份,並每日向檢察官回報、支付法院批准的安全人員的費用,以監控行蹤。

高恩日前曾發出聲明,強調尊重日本法律、會遵守法院的保釋條件,並表示會出席審訊,因為這不只是他的法律責任,同時也是為自己辯護的機會。過去高恩在日本法院否認指控,為此他在聲明中也指出:「我期待在法庭上為自己的聲譽辯護,對我和家人而言,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

高恩被指控在2011年至2015年期間短報自己薪資,短報金額超過50億日圓(約新台幣13.8億),消息傳出後日產拔除高恩的職位。而高恩事件也引發一連串後續效應,對於雷諾、日產、三菱汽車聯盟影響甚大。而稍早有消息指出,雷諾股東之一法國政府已經表態,希望雷諾和日產整合,以解決聯盟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