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杏輝強攻預防醫學領域 銀髮族預防老化產品最熱門

2019/01/18 10:18

杏輝董事長李志文(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失智症即將成為比癌症還嚴重的世紀疾病,全球人口中平均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國內杏輝醫藥集團長期投入預防醫學研究,並且從沙漠植物-管花肉蓯蓉研發出天然成分蓯蓉總苷(TianLife)運用於保健食品領域,旗下的「蓉憶記」膠囊是杏輝的王牌產品,杏輝董事長李志文表示,「蓉憶記」是杏輝在台灣不論是銷售金額、或顧客滿意度都是最高的一項產品。

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ADI)推估,全球人口中平均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臺灣的情況也不遑多讓,據估計,臺灣每天會增加38位失智症患者,所衍生的醫療及照護成本將達3千億新台幣以上,平均每個失智症家庭年耗近百萬元。

杏輝表示,蓉憶記膠囊是委託國內大學知名教授團隊執行功效與安全實驗評估,以誘導型老化動物模式(阿茲海默症動物模式),結果顯示能抑制腦部海馬迴組織中乙醯膽鹼的活性,並降低腦中澱粉樣蛋白沉積、iNOS酵素活性與提升體內抗氧化力,證實具有改善實驗動物認知與記憶行為能力。該產品特別含有高濃度抗老化之蓯蓉總苷成分(AIE2),對於銀髮族預防老化更有效。

此外,杏輝集團旗下從事新藥研發的杏國(4192),研發中胰臟癌新藥SB05PC全球3期臨床試驗預計今年底完成收案,目前正於美、歐、亞等7個國家執行3期臨床試驗,可望於今年下半年進行期中分析。

SB05PC是1種新穎抗腫瘤血管新生藥物,已取得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及美國FDA的胰臟癌孤兒藥認證資格,2018年初申請突破性治療認定,它是針對目前胰臟癌FOLFIRINOX化療套組治療失敗後的2線用藥,根據SB05PC二期臨床試驗的結果,使用SB05PC合併Gemcitabine治療後可延長整體存活期約達13.7個月,且副作用低,有助改善病人生活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