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黃金貴逾百美元!鈀金漲破1400美元再創新高

2019/01/17 22:23

面對俄羅斯生產商供給縮減、市場需求上升,鈀金價格今一度大漲逾5%突破歷史新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汽車減排廢氣轉換器金屬需求上升,加上俄羅斯生產生供給縮減,鈀金至去年來便不斷上漲,先前除壓過國際黃金現貨行情成全球最貴金屬,今更延續此前漲勢單日上漲逾5%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鈀金供給自去年來便不斷縮減,該金屬過去1年累計漲幅已達15%,遠超過黃金和白銀。而今年來除延續漲勢已累計上漲逾10%,今現貨價格最高更上漲5.3%來到每盎司1439.29美元,首次突破1400美元關卡,目前暫報1399美元。黃金現貨目前維持在每盎司1290美元左右價位。

對此,《黃金頭條》也引述DailyFX分析師Ilya Spivak指出,此現象恐是因美國議會反對取消對俄羅斯金屬生產商的制裁,使這些全球最大鈀金生產商為市場帶來供給短缺的擔憂。

另一方面,受投機性利益和汽車減排廢氣轉換器金屬需求上升影響,也將鈀金需求推向新高,金屬精煉商Johnson Matthey Plc指出,轉換器過去3年來對鉑金需求逐漸下降,相較之下對鈀金的消費量正持續上升。

此外,《彭博》專欄作家David Fickling先前也曾表示,儘管鈀金當前持續飆漲,但其價格仍不足以引發供給激增,因此不需要擔心其價格突然回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