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PMG會計師:台灣具4大創業優勢

2019/01/17 19:06

(歐新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郭冠纓今天在一場新創論壇中表示,新創業者在台灣發展或選擇台灣作為創業的起點,有四大優勢,包括豐沛的人才資源、完善的智財保護、全球半導體及電子業供應鏈重鎮及前進亞洲其他市場的絕佳地理位置等,有助新創業者擴展事業。

今天有一場新創論壇,與談者包含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網紅呱吉)、理律法律事務所、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等,分別從政策、法律、稅務、創業心得等方面切入,現場擠進了爆滿的人潮,顯示民眾對於創業還是懷抱著夢想與憧憬。

郭冠纓也說,台灣其實有創業優勢在,有一些新創團隊也還是會選擇來台灣設立公司,如何應用台灣的創業優勢,提升市場知名度,有助於拉高創業成功的機率。

郭冠纓說,至於台灣的創業優勢,台灣有CP值很高的人才,包括IT、文創及醫療的人才,除了人才以外,台灣的資本市場若要募資的話,相對成本也比較低;如果新創業者今天選擇在台灣上市,支付律師、會計師等相關上市費用,加起來大約新台幣1000萬~1200萬元。

不過若新創業者選擇去香港上市,相關費用大概要花2000~2400萬元;但如果野心很大想去美國,美國光是上市相關費用至少要花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