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輕人想存錢?專家:先戒掉外送APP!

2019/01/17 20:50

據外媒調查,許多外食者在食物上花了太多錢,因此難以儲蓄,如果要存錢,先戒掉外食或外送APP可能是個方法。圖為UberEats外送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年輕一代常為了方便而使用外送APP定餐,但據外媒調查,許多外食者在食物上花了太多錢,因此難以儲蓄,如果要存錢,先戒掉外食或外送APP可能是個方法。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15日報導,常用外送APP的外食者受訪表示,自己花了太多錢在食物上,28歲的多倫多美食家Leslie Hacker稱,她每月花費大約1000美元、每天約35美元在外食上,多半是購買貝果、咖啡或是使用外送APP,並稱對年輕人而言,「節省飲食費用絕對是個挑戰」。

Hacker表示,外送APP如UberEats和SkipTheDishes雖然方便,讓人可以在幾分鐘內,嘗試不同餐廳的各種菜餚,但「運費是5美元到7.50美元,還要給司機小費」,加上自己單身少下廚,她每週至少會使用幾次外送APP。

32歲的貨幣專家Jessica Moorhouse也注意到,她的許多高薪年輕客戶中,有很多人每月都透支,因為他們因為沒有時間買食材和做飯,而選擇更昂貴的外送APP,或外食,並因此在食物上花太多錢,「我會問客戶,『你每個月都要花500美元在外食上,你會高興嗎?』,大部份時間他們都會說不,且希望將錢用於應急基金、償還債務,或者去旅行」。Moorhouse建議,可試著將食物的花費,調整在總收入的10%到20%之間。

而Moorhouse表示,她注意到她的同代人在食物上花的錢,比他們的父母還多,但「這是因為我們的生活方式非常不同,我們很多人都是全職工作或有兼職,我們在週末也都很忙,比起戰後嬰兒潮世代,我們一直到處忙」。

也有受訪者認為,他因為自己下廚而省了很多錢,32歲Richard Banyard說,他每週的食物花費大約在20到30美元間,每月加起來約在80美元到120美元之間,「知道如何簡單下廚很值得,而根本不下廚的人,有些連蛋都不會煮,他們就把大部份錢花在外食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