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屋頂成趨勢 台電打造屋頂作業工安體感場

2019/01/17 16:21

隨著太陽光電發展加快,台電也特別打造屋頂作業的工安體感場。(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高雄報導〕台電公司今天舉辦1年1度的「台電技能競賽」,面對綠能屋頂政策加持,台電員工到屋頂上施工機會也攀升,今年也在競賽活動外,特別打造屋頂作業的工安體感場,由董事長楊偉甫親自上陣體驗,凸顯工安重要。

為精進電力搶修技術,台電每年都會舉辦技能競賽,賽場拉到有搶修英雄培育搖籃稱號的高雄訓練中心舉辦,今年已邁入第51屆。

台電技能競賽有多達27個競賽項目。(記者林菁樺攝)

多達27個競賽項目中,模擬日常停電搶修的「配電外線團體組」、「配電事故搶修個人組」競賽備受關注;參賽者必須全副武裝、身著超過10公斤裝備,登上近10公尺高的電線桿較勁搶修技術,共有來自全台各單位超過百人爭奪「最強配電搶修王」頭銜。

此外,台電有多項重大工程進行,工安維護不可小覷,今年首度啟用屋頂作業的工安體感場,楊偉甫也特地著裝體驗。台電指出,平時為用戶送電或綠能太陽光電屋頂施工時,多需在家戶屋頂與鄰近電桿間進行拉線送電等工作,希望藉此示範凸顯工安重要性。

楊偉甫在爆紅的「台電學姐」郭庭均與其他員工示範下,以安全索具搭配身上護具模擬在屋頂工作。楊偉甫提到,屋頂型太陽光電在政策加持下,發展更快、也是未來趨勢,扎實的訓練是在保護員工,台電會持續推動。

比拚項目還有未來趨勢的智慧電表裝設競賽,有別於傳統電表,用電資料可即時回傳,讓企業分析用電大數據,民眾也可透過住家能源管理系統、手機APP等輕鬆掌握自身用電,比賽現場以3人1組、超過20組逾60人參賽,看誰裝得快又準。

台電技能競賽今年女性參賽人數達61人,創歷史新高。(記者林菁樺攝)

台電統計,本次共有1051名台電員工參賽,創近10年新高紀錄,而30歲以下員工有232人、女性參賽人數達61人,也雙創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