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洗錢防治、防詐騙過猶不及!蘇貞昌要金融機構勿擾民

2019/01/17 16:24

年關將近,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視察銀行臨櫃基本交易措施 ,了解銀行民眾存匯款狀況,並當場指示應該要改善查核措施以便民。(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日赴合作金庫視察時表示,不管是過去在民間或是上任以來,接獲許多民眾陳情,赴銀行提領一點點錢,就算是熟識也要一再被詢問、一再填資料,真是「過猶不及」,他當場宣布,未來民眾赴銀行提、存50萬元以上,維持原來查驗措施,但金額低於50萬元,應該由銀行行員自行判斷,就不要再增加民眾麻煩與行員負擔。

蘇貞昌說,他已經指示副院長陳其邁召集金管會、內政部、財政部等相關單位進行研議,除50萬以下提存放寬客戶查驗外,對於使用無摺存款、往來都有資料在銀行的客戶,只要核對身份無誤,即可簡化程序,當然對於陌生人應該加強關懷與防範。

至於民眾赴金融機構繳納稅金等涉及公庫業務,沒有詐騙疑慮,就不需要再登記等繁複程序。

蘇貞昌說,年關近了,民眾往來銀行活動一定會增加,尤其中小企業更需要提領現金發放年終獎金,明明往來很熟悉,還要經過層層查驗、填資料,氣死客戶也增加行員工作負擔,實在沒有必要這樣麻煩。

蘇貞昌重申,洗錢防治是應該的、關懷民眾免被詐騙也是對的,但對絕大多數客戶,金融機構應給予最大尊重與方便,政府也會持續努力改善民怨,希望大家一起讓民眾生活更為便利。

業者對於院長此番宣誓則是正面看待,合庫副總周俊隆說,院長不只希望分金額大小,也希望依照客戶屬性,比如陌生、熟識或經常往來客戶,由第1線的銀行行員自行判斷,這種區隔性做法由院長親自宣誓是蠻好的。

陪同蘇貞昌前往合庫視察的官員則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內政部部長徐國勇、財政部部長蘇建榮與法務部次長陳明堂。

年關將近,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在內政部長徐國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與財政部長蘇建榮等陪同下,視察銀行臨櫃基本交易措施 ,了解銀行民眾存匯款狀況,並當場指示應該要改善查核措施以便民。(記者張嘉明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