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期銷量年減5.5% 小摩:今年是智慧型手機時代最糟糕1年

2019/01/17 16:05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預測,201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將下降超過5%,並稱今年恐為「智慧型手機時代最糟糕的1年」。圖為蘋果手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已因中國市場範緩下調財測,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去年第4季財報初報也因同樣原因,估計季度營業利潤下降29%,為2年來首次下滑。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預測,201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年衰退5.5%,並稱今年恐為「智慧型手機時代最糟糕的1年」。

據專門報導蘋果新聞的記者Philip Elmer-DeWitt網站,摩根大通分析師Samik Chatterjee本週3指出,2018年第4季的智慧型手機需求低於預期,而預計2019年將會是智慧型手機時代最糟糕的1年,銷量將比去年同期下滑5.5%。

Chatterjee表示,繼蘋果和三星最近發佈的消息,以及摩根大通對中國供應鏈的研究,該公司將2018年Q4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預期從同比下降1%,進一步降低至9%,「我們認為,出貨疲軟來自發達市場延長更換週期,以及新興市場的宏觀經濟惡化,尤其是中國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在第4季年減20%」。

而因缺乏規格升級,和持續的宏觀不確定性,Chatterjee表示,預計2019年全球的非智慧型手機、智慧型手機銷量,將比2018年分別下降2.9%和3.3%,進一步分別下降4.8%和5.5%。

Chatterjee稱,預計2020年,得益於5G智慧型手機廣泛應用,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將出現復甦,儘管年增長率可能低於原先估計的1.9%,為較溫和的0.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