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黃金與原油價格 高盛給出這些原因

2019/01/17 15:23

黃金作為避險資產,頗受投資人青睞。(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看好大宗商品黃金、原油在2019年上漲,主要原因包含中國推動政策使原油需求可能上升,還有OPEC供應減少,加上美聯儲可能停止加息、美元可能走貶等因素。

《CNBC》報導,高盛商品研究全球主管庫里斯(Jeff Curries)表示,由於多種因素,高盛看好大宗商品黃金、原油2019年的價格,首先是美國利率不再上升,其次是美元目前已經很強了,很可能今年會開始走軟。由於原油以美元計價,美元疲軟會使原油價格更好。

此外,OPEC和其盟友決定減產的消息,支撐了原油市場,加上中國推出刺激經濟舉措,可能推動原油需求量,都是原油價格看漲的因素。

庫里斯也指出,由於經濟和政治的不確定性仍籠罩著2019年的經濟前景,貿易緊張局勢尚未解決等因素,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受投資人青睞。

高盛已預測金價12個月內可漲到5年新高,來到每盎司1425美元,比目前每盎司金價1288.7美元上漲約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