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藏不住了?中國總理李克強:經濟下行壓力加大

2019/01/15 11:20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出現放緩跡象,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第2次全體會議時,坦承中國今年發展環境更加複雜,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要求各級政府做好各項工作,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李克強表示,雖然中國去年面對錯綜複雜的國內外情勢與諸多困難挑戰,但在習近平為核心的堅強領導下,經濟運行整體平穩、穩中有進,人民生活水準繼續提高。

但李克強話鋒一轉,表示中國今年發展環境更加複雜,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困難挑戰更多,要依靠改革開放激發市場活力,依靠市場活力頂住下行壓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中國官方昨天公佈去年12月數據,顯示中國去年12月進出口同步萎縮,12月以美元計價的出口金額年減4.4%,創2年半來最大降幅,進口也下滑7.6%,是2016年7月以來最大降幅;2項數據都遠超過市場預估,顯示中國經濟下滑速度比預期的更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