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電信證實 華為被踢出核心通訊設備

2018/12/25 14:40

英國官方電信商英國電信證實,將華為排除在警消的緊急通訊設備外。(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懷疑華為設備有安全漏洞,近日不斷傳出「排除」華為設備的消息,而今再有進一步動作,該國國營電信商「英國電信」(British Telecom,BT)證實,他們已經將華為從通訊的核心設備中剔除,包含警消使用的通訊設備,以及其他緊急服務通訊系統都會將華為排除在外。

這已非英國電信商首次排除華為的決策,本月初他們才宣佈要將華為從3G、4G的核心設備中移除,同時5G核心也不會使用華為設備。不過英國電信的發言人表示,儘管將華為從5G核心設備中排除,並不代表華為完全被「驅逐」出英國,他們仍會參與部份5G建設。

該消息最先由《週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爆出,而稍早英國電信證實了這項消息,未來英國警消以及其他緊急服務通訊系統,將不會再見到華為的設備。而由於將華為排除,英國23億英鎊(約新台幣921億)的緊急通訊建設計畫時間將會延長,英國電信商會負責延長時的多於餘花費,不過他們也樂觀認為,延期的時間並不會太長。根據原先計畫,該套系統預計會在2019年末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