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休假 台股量縮下探9400點

2018/12/25 10:57

外資休假,台股量縮下探9400點(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股今天開低走低,超過10點以後,指數來到9525.07點,成交金額297.31億元,法人指出今日不排除回測到10月低點9400點整數關卡,主要是反應美國股市全面破底。

法人指出,聖誕假期,美股與部分亞洲股市並未開盤,台股成外資提款機,不過部分外資也休假,所以賣超金額有限,但市場仍受衝擊,各大類股均走跌。

法人也指出,電子股與美股連動性最高,電子指數一度跌幅達1.3%,最弱的表現以漲價族群為主,像矽晶圓、MOSFET、被動元件等都表現疲軟,因為與景氣連動性高。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指出,電子股裡還是有抗跌個股,尤其是5G概念股、散熱、光通訊族群,另外比特幣報價反彈,概念股撼訊(6150)、青雲(5386)等顯卡,今日都逆勢上漲,是少數強勢股票。

傳產股中今以生技類股相較抗跌,早盤時不少個股翻紅,整體來看,美股持續破底,台股短時間不排除跌破9400點,不過,根據過去經驗,元月行情上漲居多,尤其在12月美股重挫,元月反彈行情更加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