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陸股今年狂跌24% 醬油、草藥股為少數亮點

2018/12/25 11:07

圖說: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中國股市逆勢走高的大型股不多,僅少數亮點,如醬油釀造商、草藥製造商和旅行社。(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股市今年大跌,上海綜合指數今年以來下跌24%,「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中國股市逆勢走高的大型股不多,僅少數亮點,如醬油釀造商、草藥製造商和旅行社。

上證指數今年以來下跌23.59%,為全球表現最差的主要股指之一,報導指出,許多投資人今年蒙受巨大損失,但市場上仍有少數亮點;在滬深2市上市的3566檔股票中,僅309檔在今年上揚,根據諮詢公司Wind,其中多數是小型股,且有71檔是新股。

今年被納入明晟新興市場指數(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的238檔A股標的,僅22檔上漲;今年漲幅最大的是北京軟體和雲端服務公司用友網路科技,自今年初以來已上漲近38%,中國最大旅行社中國國旅今年來上漲35.2%排名第2,草藥製造商片仔癀藥業則漲32.8%。

另外,中國最會賺錢的醬油生產商海天味業今年來股價則上漲23.4%,能源供應商華電國際電力則上漲29.2%;報導指出,面對今年中國股市的動盪,投資人紛紛湧入能源供應商和消費必需品等防禦型類股避險。中原證券上海資深分析師張剛指出,這類股票由於獲利低但穩定,通常在熊市表現突出。

前海開源基金駐深圳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則指出,中國公用事業類股本益比低,也是吸引投資人的原因之一,他表示,中國的工業事業還深陷在產能過剩的困境當中,未來發展將會在消費性事業,預估相關類股明年將持續受投資人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