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皇失言重挫Nike股價?分析師這樣說

2018/12/25 12:03

Nike頭號代言人之一LeBron James失言,成為Nike股價重挫的原因之一。(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Nike今日股價狂瀉,跌幅近6%創下近2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而正當外界將矛頭指向品牌頭號代言人、NBA洛杉磯湖人隊球星LeBron James的失言風波時,分析師提出其他看法,認為整體美股走勢低迷,加上Nike技術性下跌才是主因。

Nike上星期5(美國時間12月21日)發佈Q2盈利,其結果在北美和中國兩大市場銷售強勁成長帶動下,盈利高於原先預期,消息帶動當日Nike股價大漲7.17%。Instinet LLC的分析師Simeon Siegel認為,Nike今日股價重挫在於技術性下跌,加上美股整體走勢低迷,才是拖累Nike股價下跌的主因。

《彭博》分析師Chen Grazutis也認為,儘管LeBron James是Nike重要的資產,但他不確定失言風波對於股價的影響是否有這麼大。

Nike今日股價狂瀉,下挫5.90%,跌4.27美元,收在68.10美元,下跌近6%也寫下了今年10月10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外號「詹皇」的LeBron James稍早在Instagram上發動態,引述了饒舌歌手21 Savage的ASMR歌詞,寫著:「我們正在賺猶太人的錢,全部都是猶太餐。」(We been getting that Jewish money,Everything is Kosher),帶有種族歧視意味的言論連帶加深Nike股價下跌。而在失言惹風波後,LeBron James公開對所有遭到冒犯的人道歉,並解釋他只是個熱愛音樂的人,分享歌詞的本意不是在攻擊其他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