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救市隊」難撫市場 美財長將成川普下個目標

2018/12/25 10:23

圖說:美國股市重摔,美國財政部長努勤面臨上任後最大危機,即使召集「救市隊」也難以安撫投資人情緒,使他成為總統川普轉移憤怒的目標之一。(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美國股市重摔,美國財政部長努勤面臨上任後最大危機,即使召集「救市隊」也難以安撫投資人情緒,使他成為總統川普轉移憤怒的最新目標。

週一努勤與美國主要金融監管機關舉行緊急會議,且在前1天已致電美國6大銀行執行長,仍難以穩定股市的不安情緒,有關外電報導川普有意解聘Fed主席鮑爾的傳聞;美國股市在平安夜下跌,終場史坦普500指數下跌2.71%,為20個月來表現最差。

彭博報導,川普將持續尋找為股市慘跌負責的代罪羔羊,由於早先川普已承認,他知道自己無法解聘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且Fed決策由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開會共同決定,撤換主席也不會改變,因此現在努勤很可能成為川普新的攻擊目標。

川普不斷在個人推特及訪問當中表達對鮑爾和市場的失望,彭博指出,現在則逐漸轉移到努勤身上;1名了解總統想法的消息來源向該報指出,川普曾經權衡過是否開除努勤,另1名消息來源則指出,努勤的任期可能有1部份取決於接下來股市下滑的程度。

自從川普上任之後,一直以美國股市來評斷自己做為總統的表現,然而投資人愈來愈關注美國政府與中國、歐洲貿易衝突的影響,近來股市波動劇烈,川普當選以來的所有漲幅幾乎都已回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